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

24岁2019年10月21日 16:01:47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35周了,今天去医院检查医生给我增加了一个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请问为什么要做这个检查?

医生回答(2)
  • 杨巧慧
    杨巧慧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b族链球菌是一种致病菌,寄居在人体的阴道和直肠。孕妇感染这种病菌会出现早产、感染、胎膜早破等情况,如果孕妇传染给胎儿,胎儿会患上败血症、脑膜炎、肺炎等,严重危害患儿健康。做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能及时准确知道孕妇的身体情况。

  • 朱磊
    朱磊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b族链球菌是一种常见的菌群,但是如果孕妇感染了b族链球菌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如宫内感染,如果孕妇将这种致病菌在生产过程中传染给孩子,胎儿会出现败血症,甚至死亡,做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