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谷丙转氨酶高是什么原因?

谷丙转氨酶高是什么原因?

34岁2020年01月02日 16:21:00
病情描述:

谷丙转氨酶高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范应方
    范应方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导致患者出现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因为谷丙转氨酶主要是存在于人体的肝脏、骨骼肌、心肌、肾脏等部位。若是这些部位出现异常,多见于肝炎、心肌炎、心脏衰竭等疾病,都会导致谷丙转氨酶发生增高。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谷丙转氨酶增高,最常见的是慢性病毒性肝炎所导致的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病人会出现食欲下降、腹痛、腹胀、恶心以及呕吐,严重的还会并发黄疸,主要是巩膜以及周身皮肤的黄染。化验也会出现蛋白合成功能的下降,也就是出现白蛋白下降,应该系统地进行抗病毒、保肝等对症治疗。注意增加饮食营养,多进食高蛋白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类的食物,监测肝功能指标的变化。可以适当进行体育运动锻炼,能够增强体质。另外,有一部分病人是由于药物性肝炎所导致,或者是常年饮酒出现酒精性的肝硬化,甚至出现恶性的肝脏肿瘤,也会出现转氨酶的增高,还会并发腹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