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脏的位置在哪儿?

肝脏的位置在哪儿?

29岁2020年01月02日 13:39:45
病情描述:

肝脏的位置在哪儿?

医生回答(2)
  • 范应方
    范应方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人体的肝脏主要是位于右上腹部和肋弓下缘,肝脏在体内与胃部的位置相对称。一般肝脏不容易被触及。若是患者的肝脏发生肿大,就可以在左侧肋弓下缘触及,患者可能还会有疼痛症状表现出来。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肝脏的位置在右侧上腹部、肋骨的下缘这个位置,肝脏的位置和胃的位置基本上是相对称,大部分被肋骨拱覆盖。一般来说成年人肝脏的位置稍微偏高,不容易触摸到。肝脏上界在右锁骨中线第五肋骨,右叶中线平第六肋骨处。肝脏的下界与肝前缘一致,在肋骨拱最低点沿右肋弓下缘左上行,至第8到9肋软骨结合处离开肋骨拱,斜向左上方向,至前正中线,到左侧至肋弓与第7、8软骨之结合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