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结节穿刺后注意事项?

甲状腺结节穿刺后注意事项?

36岁2020年01月10日 15:34:01
病情描述:

甲状腺结节穿刺后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2)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结节穿刺后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一是患者要注意医生贴的敷料在二十四小时以后才能取下,预防针眼遭受感染。二是患者在穿刺以后要避免剧烈运动。三是在敷料取掉以后,要避免沾水。

  • 殷学超
    殷学超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随着近些年甲状腺超声技术的突飞猛进,目前对于甲状腺结节这个疾病的检出率越来越高,在临床上可能有一半以上的人群存在不同程度的甲状腺结节这样的情况。甲状腺超声的诊断标准出发,一般分类是4类以上的甲状腺结节就需要进行穿刺,4类以下的话是不需要进行穿刺的。穿刺的话需要注意什么?首先肯定是要保护一个穿刺的伤口,虽然甲状腺结节的穿刺是使用这种细针,这样的一个方法来进行穿刺,它的创伤很小,但是由于甲状腺本身是一个血管很丰富,很敏感的器官,所以说穿刺之后最初最主要的要注意一个伤口出血感染这样的情况,伤口愈合之后基本上的生活就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因,如果进行穿刺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到伤口的变化,避免发生出血和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