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铁蛋白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铁蛋白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35岁2020年01月10日 18:47:12
病情描述:

铁蛋白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2)
  • 王亮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铁蛋白是人体血液中贮存铁的一种组织蛋白,多存在肝脏和脾脏中。铁蛋白检查值偏高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服用铁剂过量、肝癌、胰腺癌等疾病造成的。需要结合个人临床表现进行判断。

  • 王玉红
    王玉红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铁蛋白是机体内一种储存铁的可溶组织蛋白。正常人血清中含有少量的铁蛋白,人体铁蛋白正常检测范围是男性80-130ug/L;女性35-55ug/L。血清铁蛋白升高的原因主要是铁蛋白的来源增加,或者是铁蛋白存在清除障碍。如患有肝癌、肺癌、胰腺癌、白血病史。癌细胞合成的铁蛋白增加,使血清铁蛋白增多;患肝病时肝细胞受损,功能下降,使血清铁蛋白增加。肝癌患者铁蛋白升高的原因可能是:肝癌细胞合成和分泌铁蛋白或者是异铁蛋白增多;肝癌组织对铁蛋白的摄取及清除受到影响。肝细胞损害时,储存在肝细胞浆中的铁蛋白入血中。血清铁蛋白虽然不是非特异性的,但是肝癌、胰腺癌中度升高时可以确诊。其他消化道肿瘤,如消化道食管癌、胃癌、直结肠癌等血清铁蛋白是正常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