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胀老打嗝是什么原因?

胃胀老打嗝是什么原因?

40岁2020年01月17日 12:27:45
病情描述:

胃胀老打嗝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肖炜明
    肖炜明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胃胀老是打嗝可能是因为有胃炎、胃黏膜损伤或糜烂、肠道梗阻、贲门口梗阻、胃积食、胃下垂等疾病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不佳,吃饭的时候大声说话打闹导致吞入了大量空气引起了腹胀打嗝。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胃胀老打嗝是什么原因?胃胀气打嗝是消化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对于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胃石症等胃病,都可以引起胃胀气和打嗝的症状。还有一些功能性的胃肠道疾病,功能性消化不良也可以引起胃肠胀气,伴有打嗝的症状。针对这样症状,可以采取相应的检查来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首先要给病人查幽门螺杆菌,进行C14或者C13的呼气试验检测,看病人幽门螺杆菌是否是阳性,是否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胃病。另外,建议病人做电子胃镜检查,如果电子胃镜检查病人不能耐受,建议病人做上消化道造影检测,排除消化性溃疡、胃癌、胃石症等胃内疾病。如果幽门螺杆菌是阴性,电子胃镜检查也没有阳性的表现,可以考虑病人可能是功能性胃肠道疾病,也就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