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拍一次x光的危害?

婴儿拍一次x光的危害?

1岁2020年01月21日 12:12:39
病情描述:

婴儿拍一次x光的危害?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x光检查是影像学中常见的检查手段,X线有一定的辐射,不过这些辐射的数值都是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的,婴儿拍一次X光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长期大量接触放射线会导致基因变异引起发育畸形等。

  • 林小飞
    林小飞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常规齿科x线检查,头部x线检查,四肢x线检查,以及胸部x线检查,包括乳腺钼靶检查,或者头胸部CT是不会对儿童造成辐射损伤的。现在由于科技的进步,拍cr片,特别是Dr片,所接触的射线量明显减少,相当于过去拍片的1/15,相当于透视的1/60。比做cT检查少的更多。只要不是经常做影响不大,放心。建议你放松心情,注意观察。如果宝宝哭闹不停或者是有呕吐或身体其它表现,建议带到医院就诊检查,平时要注意宝宝的安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