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滑石粉对皮肤有伤害吗?

滑石粉对皮肤有伤害吗?

1岁2020年01月21日 15:13:33
病情描述:

滑石粉对皮肤有伤害吗?

医生回答(2)
  • 史传奎
    史传奎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滑石粉的主要成分就是石棉,是天然矿物质,石棉对人体有一定的致癌性,滑石粉主要是通过人体呼吸道、皮肤等方式摄入,皮肤接触滑石粉没有什么伤害,因为滑石粉与皮肤的粘附能力差,会很快的脱落。

  • 达林太
    达林太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滑石粉本身有利湿消肿的,加入纸巾或者其他比如爽身粉里面有润滑皮肤的作用药物本身没有问题,也不会致癌。滑石具有润滑性、抗黏、助流、耐火性、抗酸性、绝缘性、熔点高、化学性不活泼、遮盖力良好、柔软、光泽好、吸附力强等优良的物理、化学特性。但是什么东西大剂量使用都不行,正确应用毒药都可以治病。注意的话还是需要少用的,不过一般是影响不大的。看自己的体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