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孕妇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28岁2020年01月21日 16:03:14
病情描述:

孕妇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陈建国
    陈建国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腿抽筋可能与体内缺钙有关,随着胎儿的成长,对营养的需求也逐渐增高,营养量不足,钙质补充不足容易导致孕妇腿部抽筋。此外还可能因为孕妇的体重增加导致腿部负重增加,从而引起抽筋。

  • 娜仁托娅
    娜仁托娅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随着胎儿的不断增大,孕妇的体重不断上升,在孕后期双腿的压力增加,双腿的肌肉组织处于疲惫的状态,腿部的血液循环减慢,非常容易引起抽筋。举措建议建议孕后期女性要尽量卧床休息,减少双腿的压力就可以减少抽筋的发生概率,同时可以适当的按压小腿,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注意事项注意不要一直保持站立位或者双腿朝下的坐姿,血液循环不畅也是容易引起抽筋的,尽量循环更换体位增加腿部的舒适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