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眼保健操能恢复近视吗?

眼保健操能恢复近视吗?

15岁2020年03月27日 13:59:37
病情描述:

眼保健操能恢复近视吗?

医生回答(2)
  • 简立
    简立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眼保健操不能起到恢复视力的作用,进行眼保健操的时候可以加快眼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缓解视力模糊以及视物疲劳等作用。近视眼可以入院佩戴眼镜或者角膜矫正镜来恢复视力,成年之后还可以入院进行激光治疗来恢复视力。

  • 金凤琴
    金凤琴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眼保健操不可能恢复视力,但是对于青少年儿童,课间还是建议做眼保健操,主要是能够缓解视疲劳。因为做眼保健操时,首先是让孩子要闭上眼睛,从而达到休息的目的,再通过眼睛周边的穴位按摩,促进血管流通,能够有效缓解眼部疲劳。但是导致视力下降,大多是屈光因素引起的,尤其是真性近视已经造成眼轴的拉长,不可能通过各种按摩恢复正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