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血小板偏低症状有什么?

女性血小板偏低症状有什么?

26岁2020年05月19日 09:20:11
病情描述:

女性血小板偏低症状有什么?

医生回答(2)
  • 王亮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如果体内出现了血小板偏低的情况,则可能会出现身体没有力气以及面色发白的症状,并且可能会伴随出现呕血、黑便以及心慌不适之类的现象。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因此出现鼻腔、牙龈出血的症状。

  • 席振芳
    席振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血小板低就是指血小板的数量低于正常,血小板低以后,病人就能出现出血的症状。女性血小板低以后,可以出现的症状:如果血细胞数量严重减少,女性会出现明显的出血症状,表现为皮肤黏膜的出血点、瘀斑,也可能会出现鼻腔、牙龈的出血或者呕血、黑便、尿血等。如果在月经期,还会出现月经量过多,出血不止的情况。另外,女性血小板低的症状,还与引起血小板减少的疾病密切相关,比如血小板低是由于再生障碍性贫血引起的,除了出血的症状以外,还会伴有头晕乏力、心慌胸闷、胸闷气短等贫血症状。如果伴随感染,还可能出现发热、咳嗽、咳痰、胸疼等感染症状。如果是急性白血病引起的血小板减少,还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浅表淋巴结肿大,肝脏、脾脏肿大等症状。建议您,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