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查甲功五项需要空腹么?

查甲功五项需要空腹么?

35岁2020年06月12日 16:46:26
病情描述:

查甲功五项需要空腹么?

医生回答(2)
  • 左庆瑶
    左庆瑶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查甲功五项一般是不需要空腹的,所以在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的时候是可以在任何一个时间段抽血的。如果你还要进行其他检查,那最好是空腹去医院检测,甲功五项主要是判断患者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查甲状腺功能五项是不需要空腹的。甲状腺功能检查,主要反应甲状腺合成和分泌甲状腺激素的能力,也可以反应垂体在甲状腺功能异常时的反应程度。以上一些指标都不受饮食的影响,所以检查甲状腺功能可以在一天中任何一个时间抽血。甲状腺功能监测频率有一定的要求,健康体检可以每年查一次,甲亢患者建议每月查一次,孕妇出现甲功异常时,需要增加监测频率,一般2-4周复查一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