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增加骨密度吃什么药?

增加骨密度吃什么药?

42岁2020年07月15日 17:36:41
病情描述:

增加骨密度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2)
  • 陈江
    陈江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要想增加骨密度,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碳酸钙、硫酸钙、葡萄糖酸钙等药物。平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芹菜、苹果、白菜、青菜、火龙果、羊奶、马奶等等。

  • 董建军
    董建军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临床上增加骨密度的药分为几种。首先最常见就是钙及复合钙剂,其复合钙基在临床上一般来说,这种药物都是不光含钙,还有其他的,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作为综合的补剂来补充钙及其他矿物质的流失,从而增加骨的密度。第二种就是增强钙质吸收的,比方说维生素D,还有一些生物提取物,促进这个血液中的钙弥散,吸收入骨的,比方鲑鱼降钙素,商品名多见于这个密固达,密盖息之类的,而其中的前者之类的呢,又是一个特殊的结合长效使用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避免很多副作用的补充剂,这最后还有一小部分就是一些鱼油类的,甘油类的提纯药物,也是有一部分促进钙质溶解,肠道吸收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