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部小结节能治好吗

肺部小结节能治好吗

35岁2020年09月10日 16:43:23
病情描述:

我最近去医院检查的时候,结果显示我肺部有个小结节,所以我想咨询一下,肺部有小结节可以治好吗?

医生回答(1)
  • 冯淬灵
    冯淬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关于患者得了肺部结节是否能够治好,主要取决于患者肺部结节的性质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来考虑。大部分患者肺部结节原因都是良性的病变,比如常见于炎性假瘤,主要是因为患者病原体感染,比如结核分枝杆菌,克雷伯杆菌以及真菌等通常情况下针对患者病原体,可以通过常规的抗感染治疗,都能够对患者达到治愈的效果。另外考虑对于患者轻度的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患者就可以考虑使用,延缓纤维化进展的药物,提高心脏功能的训练,可以完全治愈。对于恶性的肺部结节以及严重纤维化的改变,都会引起呼吸功能衰竭,患者在这个时候不容易治疗好转,只能改善生存质量。所以患者的肺部结节能否治好,主要还是取决于患者肺部结节的病情以及严重程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