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期可以跳绳运动吗?

经期可以跳绳运动吗?

26岁2020年09月28日 15:39:45
病情描述:

我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锻炼身体,规定自己每天都要坚持跳绳,但是我来月经了,请问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跳绳吗?

医生回答(1)
  • 吕秀宁
    吕秀宁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不建议女性在经期跳绳。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盆腔充血比较严重,跳绳属于跳跃运动,在跳绳过程中,会引起腹压上升,不利于经血顺利排出体外。而且会加速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增大,月经周期延长,引起痛经现象加重。此外,月经期间女性体质虚弱,抵抗力下降,要多注意休息。跳绳会消耗大量体力,引起过度疲劳,不利于身体恢复。所以不建议在月经期间跳绳。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瑜伽等方式来锻炼身体,有利于增强体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