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可以吃香椿炒鸡蛋吗?

孕妇可以吃香椿炒鸡蛋吗?

28岁2020年09月28日 17:27:30
病情描述:

今天家里做了香椿炒鸡蛋,但是我怀孕了,饮食比较谨慎,所以想知道孕妇可以吃香椿炒鸡蛋吗?

医生回答(1)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孕妇是可以适量吃香椿炒鸡蛋的,香椿炒鸡蛋具有促进食欲、清热解毒、消炎杀菌、利尿驱虫、润滑肌肤、滋阴补阳、抗衰老以及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不仅是一种养生药膳还可以很好的补充孕妇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和铁等营养物质。但是香椿性寒,并且含有亚硝酸盐和硝酸盐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特别是怀孕早期,甚至出现流产的现象,所以在食用香椿的时候已经要将其清洗干净并且先用开水烫洗一分钟再与鸡蛋炒菜食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