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完肾结石手术尿血是怎么回事?

做完肾结石手术尿血是怎么回事?

51岁2022年02月18日 15:04:23
病情描述:

我昨天刚做完肾结石手术,上了两趟厕所都会出现尿血的情况,请问做完肾结石手术尿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凡杰
    凡杰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做完肾结石手术出现尿血的情况首先考虑是正常的现象,可能是由于手术过程中对输尿管内壁造成刺激所致;也可能是由于结石随着尿液排出过程中,对输尿管内壁造成摩擦引起。通常还会伴随明显的疼痛以及尿道灼热等表现。肾结石手术后血尿症状大多会在持续3-5天左右逐渐自行缓解。如果尿血的症状长时间不能好转,则考虑是继发尿路感染所致。需要及时就医,然后进行抗感染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