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炎性肉芽肿癌变几率是多少?

炎性肉芽肿癌变几率是多少?

52岁2022年03月21日 10:03:09
病情描述:

朋友检查发现有炎性肉芽肿,担心不治疗时间长会癌变,请问炎性肉芽肿癌变几率是多少?

医生回答(1)
  • 王广
    王广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炎性肉芽肿大多不会癌变,癌变的几率非常低。炎性肉芽肿是一种结节状病灶,是因为巨噬细胞增生形成的。炎性肉芽肿可以发生于胃肠道、肺部、脑部等,比较常见的是肺部炎性肉芽肿,可能是感染引起的,比如细菌、真菌、病毒、寄生虫感染。异物也可以引起炎性肉芽肿,以进入组织内的异物为核心,衍生细胞以及巨噬细胞等浸润肺部、增生,在肺内形成境界清楚的病灶。多数炎性肉芽肿不影响生活,没有明显症状的不需要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