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b超检查肝胆脾肾能喝水吗?

b超检查肝胆脾肾能喝水吗?

44岁2022年03月24日 10:19:15
病情描述:

我发现自己这段时间总是出现腹部疼痛现象,医生建议做b超检查肝胆脾肾,请问这个检查能喝水吗?

医生回答(1)
  • 康安
    康安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b超检查肝胆脾肾是不能喝水的。一般情况下,进行肝胆胰脾肾的超声检查需要保持空腹状态,受检者检查前至少需要停止进食进水6-8个小时。主要是因为吃饭喝水后胆囊会出现收缩现象,影响B超检查结果。而在空腹状态下,能观察到胆囊在饱和状态下的情况,检查结果更加准确。建议在体检前询问清楚具体的检查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有需要空腹检查的项目也可以随身携带零食,等到检查结束及时食用,以免低血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