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2017年06月29日 17:51:32
病情描述: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那么在冬季里边,我们有一些人群应该引起注意。你比如说我们的孩子,那么在冬季里头,最容易引起什么呢?外感风寒的咳嗽,这是小儿常见的。那么小儿外感风寒的咳嗽,虽然我不是看儿科的。但是孩子这种咳嗽,一定不是全部是外感引发的,而是大部分由于内热和食积,所以在冬天我们很多家长希望给孩子做好多好吃的。但是北京民间上也有一句话,你怎么喂孩子不能喂蓄着了,什么叫蓄着了?就是我们中医叫食积,如果这个孩子长期的食积就会造成,流氓地痞的痞,痞积症。这个痞积症,孩子不想吃东西了,而且还不胖,那就坏了,那就属于不是健康状态了。所以冬天小儿要防止他不要吃的过腻、过多,同时一有内热,就赶快要给孩子清热,没有内热,不会有外感,你看这是我们祖先说的。只要有内热才能引来外感,那么这是我们的孩子这个人群。

    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