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媳妇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媳妇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2017年06月29日 17:11:04
病情描述:

媳妇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医生回答(1)
  • 婆媳关系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事情,确实这矛盾有时候是很难解决的,两个人首先从生活方式、方法、风格上都差距很大的,最好的一种方法,有一个既有亲密的婆媳关系,既有相对独立的生活空间,这样来说是最好的一种方法。如果家庭条件允许,比如说我们买房的时候,买两个小一间的,对着门的,那么他们之间又能互相的帮助,又各自有自己的一个独立的空间。因为年轻人有年轻人生活的风格或者方法,那么老人有老人的风格,那我们不能够判断谁对还是不对,但是俩人搁在一起肯定就不对。那么如果有条件的话就尽量的,比如说你买一个150平方的房子,那你不要买150(平方)的,买两个60(平方)的,对门,那么让你婆婆过来的时候,她住一边,你们住一边帮你带孩子没有任何问题,各自还有各自独立的生活空间,这样来说就相对容易一些。因为光靠理性是解决不了的,必须有一个物理空间的隔离,这样是解决矛盾一个最好的方法。因为双方都没有错的东西,老人说我生活一辈子了也没有因为我不干净得了什么病,这特别干净的还天天感冒发烧的,这什么问题。但是我们确实又需要讲究卫生,那没办法,所以第一种方法是最好的方法。但是第一种成本是最高的,必须有房,但是有些情况没有办法了,又必须得在同一个房间去生活,我们家就两居室,婆婆还得必须给我带孩子来。那么作为年轻人,因为我们毕竟年轻,那我们的伸缩性还会大一点,毕竟有些我们的观念是来自于书本。还没有经过实践的验证,那么我们这时候过多的按照老人的生活方式,向她过多的倾斜一下,那么这个时候,倾斜一下可能媳妇稍微委屈一点,这个时候就得让那一半你的丈夫在那方面有一定的安慰。光让一人的容忍,没有宽慰,或者说没有包容,那么可能这忍也忍不长,所以这个时候丈夫就多做一些工作。

    1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