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日常如何养腰护腰

日常如何养腰护腰

2017年06月29日 15:54:07
病情描述:

日常如何养腰护腰

医生回答(1)
  • 平常、日常如何养腰、护腰,那么对于腰部的保护,我们都说腰为肾之府,很多时候腰的问题上,中医上会从肾的角度去治。那么腰肌劳损也是腰部的问题,但它的表现呢,可能还没有到肾病那么严重,它只是局部肌肉和肌腱的问题,因此我们在日常还是要注意一个日常的保暖。避免受寒,这是最重要的。第二个要加强运动,适度的运动,然后运动之前要热身,运动之后要及时的恢复,不是运动完就完了,我们还有一定的恢复手段。比如说局部的按摩,局部的一些理疗,对于恢复。第三个呢,还是要注意床,强调床,床垫不要太软,不要太厚,比较硬,硬床为好,睡硬床板是治疗腰部疾患的一个最常用的一个理疗手段。第四个呢,我们还说要注意日常的夫妻生活,不要太多,要尽量的减少,不能说避免,要尽量减少,比较少的频率。还有呢,虽然说对腰肌劳损对怀孕没有影响,但在腰肌劳损发病过程当中,如果受孕的话,对于腰部的负担会逐渐的加重,腰肌劳损会逐渐加重,女性可能会更痛苦。还有一个就是,既然我们说到腰为肾之府。那么时间长了,慢性腰肌劳损发病时间过长,那么腰部的阴阳和气血也会造成一定的问题。气血不足,阴阳两虚,因此我们要注意一定的药物调护和是食疗的调护,温补肾阳、活血通络等等。女性朋友呢,喜欢穿高跟鞋,尤其是很多工作也要求必须要穿高跟鞋,那么我是实际上建议大家呢,还是少穿为妙,虽然穿高跟鞋人可能显得更挺拔,但是穿了高跟鞋之后,人体的重心就会提高了,那么腰肌的受力点也会发生变化,容易造成腰部的疼痛,而且更容易引发更严重的椎间盘突出。而且它会比常规的椎间盘突出发病的位置要高,与常人不同,而且治疗起来呢,也会更加的麻烦。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