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了胆结石切除后应注意事项

做了胆结石切除后应注意事项

51岁2023年08月29日 20:58:48
病情描述:

做了胆结石切除后应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1)
  • 朱民
    朱民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做了胆结石切除后,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应该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注意少食多餐,避免油腻食物,可以服用消炎利胆片、健胃消食片来进行治疗。

    忌吃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蛋花、松花蛋、巧克力等。忌吃高脂肪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蛋糕、点心、油条等以及辛辣刺激调味品、烟酒等等。

    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蔬菜及新鲜水果,适量进食瘦肉、鱼、鸡以及豆类制品,尽量用植物油烹调,忌用动物油。以蒸、烩为主,避免炸、煎。

    平时要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可以适当的锻炼一下身体,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温开水,要保持心情舒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