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结石患者需要多做什么运动

胆结石患者需要多做什么运动

50岁2023年08月29日 21:00:33
病情描述:

胆结石患者需要多做什么运动

医生回答(1)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结石患者可适当地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的运动。

    1.散步:是非常适合胆囊结石患者锻炼方式,散步既可以减少脂肪的堆积,又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还能提高胆管功能,利于胆汁的更新。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人体毒素的排出,可以减少食物对胃肠道造成的刺激,并且能降低胆结石的发病率。

    2.慢跑:能够让身体免疫力得到提高,还能起到辅助治疗疾病的作用。但应注意跑步时间不宜过长,半小时左右即可。剧烈运动会导致病情加重,疼痛感更加明显。

    3.游泳:经常游泳对我们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但是身体有伤口的话是不能游泳的。

    胆结石的患者可以适量运动,但应避免剧烈运动,防止因剧烈运动加重病情,带来不必要的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