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道闭锁有哪些临床表现

胆道闭锁有哪些临床表现

1岁2023年08月29日 18:31:57
病情描述:

胆道闭锁有哪些临床表现

医生回答(1)
  • 余开焕
    余开焕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道闭锁一般来说会出现在足月产的孩子身上,会出现黄疸的症状,出生的2~3周当中会渐渐显露出来。一旦发现了有胆道闭锁,那么要及积极的采取治疗措施,要不然就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胆道闭锁是先天性的,是在怀孕的时候不注意,所以才会出现。

    现在胆道闭锁的孩子特别多,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是不能轻视的。孩子如果出现了胆道闭锁,那么就会严重影响到他们的健康,会给孩子带来比较大的痛苦。

    所以说大家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了这种疾病,那么就要及时的进行了解。出现胆道闭锁孩子也会有一些相关的症状,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有没有出现胆道闭锁。

    1、胆道闭锁在新生儿的身上会比较多见,这是一种严重的黄疸性疾病,在宝宝出生的一个月内就会出现这种疾病。患儿的粪便会从正常的黄色明显变淡,但随后会出现白陶土色。

    2、宝宝的尿色也会发生变化,会明显加深,和浓茶色极为相似。

    3、刚开始出现胆道闭锁的孩子,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变化,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孩子会有贫血的症状出现。

    4、出现胆道闭锁的孩子在营养方面会跟不上,他们会因为缺少营养,诱发眼干或者是指甲畸形的症状。

    出现胆道闭锁和母亲是脱不了干系的,主要是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女性不注意,所以就会变成胆道闭锁,所以说在产检的时候,女性要引起重视,看一下孩子健不健康。

    若是想要保护孩子的健康,那么在方方面面都是不能忽视的,要不然生下来之后要是有了什么问题,母亲竟然是追悔莫及的。

    上述这些就是关于胆道闭锁的一些相关内容,孩子出现胆道闭锁之后,需要利用药物的办法来进行治疗,建议在使用药物之前,最好询问一下相关的医生,看适不适合用药,或者是要不要采取其他的办法来进行治疗。

    因为药物对孩子来说是具有一定危险性,他们的身体还比较脆弱,此时用药可能会引发一些后遗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