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能不能顺产

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能不能顺产

28岁2023年11月29日 18:17:18
病情描述:

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能不能顺产

医生回答(1)
  • 张梦真
    张梦真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是否可以顺产,需根据孕妇的身体状况以及胎儿情况来决定。

    第一胎剖腹产是因孕妇自身问题,比如产道异常无法经阴道正常分娩,二胎通常无法进行顺产。如果第一胎因胎儿宫内窘迫、胎位不正、宫缩乏力等情况进行剖腹产,若第二胎不存在以上情况,一般可以顺产,另外部分孕妇也可能是因妊娠时合并糖尿病、高血压等情况进行剖腹产,若二胎不存在这些疾病,也可考虑进行顺产。第一台剖腹产第二胎顺产,总体风险较大,需要慎重考虑。

    顺产过程中女性可能会因子宫强烈收缩引起疼痛,适当进行深呼吸,避免产生过多焦虑、害怕等负面情绪,可以帮助缓解分娩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