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内耳积水可不可以根治

内耳积水可不可以根治

50岁2023年11月29日 19:07:32
病情描述:

内耳积水可不可以根治

医生回答(1)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内耳积水是否可以彻底根治,需根据引起积水的诱因判断,具体如下:

    1、上呼吸道感染

    患者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分泌性中耳炎,中耳鼓膜室引流不畅,致使脓液在中耳室积聚时,可以通过双氧水进行消毒,然后使用抗生素,如青霉素G、青霉素V、氧氟沙星滴耳液等药物治疗,可以彻底根治。

    2、鼻腔肿物

    患者发生鼻腔囊肿致使咽鼓管受到压迫,导致耳膜鼓室内积液,可以通过手术切除鼻腔内的囊肿,促使咽鼓管畅通,也能够根治耳内积水。

    3、鼻咽癌

    若患者患有鼻咽癌,肿瘤压迫咽鼓管致使鼓室积液无法顺利排出,易形成积水。鼻咽癌患者可通过鼓室置管术缓解内耳积水的症状,但并不可以根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