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人的卵巢早衰的原因

女人的卵巢早衰的原因

39岁2023年11月29日 12:23:46
病情描述:

女人的卵巢早衰的原因

医生回答(1)
  • 张梦真
    张梦真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卵巢早衰一般指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考虑是由于染色体异常、自身免疫性疾病或医源性损伤等原因引起的。

    1、染色体异常

    染色体具有维持卵巢功能的作用,当染色体出现异常时,卵巢的功能也可能会出现异常,从而出现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的情况。

    2、自身免疫性疾病

    桥本甲状腺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会导致身体免疫系统发生异常,使体内的抗体攻击自身的细胞和组织,当此类抗体攻击卵巢细胞时,就可能会导致卵泡无法发育,从而引起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

    3、医源性损伤

    患者既往接受过放疗、化疗或者做过盆腔手术,可能会对卵巢的血运产生影响,会导致卵巢出现炎症,从而增加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的几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