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牙齿长歪还发黄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牙齿长歪还发黄是怎么引起的

1岁2023年12月06日 13:04:36
病情描述:

宝宝牙齿长歪还发黄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牙齿长歪和发黄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比如乳牙替换期、牙齿清洁不足、饮食习惯不良、牙齿疾病等。

    1、乳牙替换期

    如果宝宝正在经历乳牙替换期,新长的恒牙可能会比乳牙更大,更突出,而且颜色可能会更白。这是正常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牙齿可能会变得更加整齐。

    2、牙齿清洁不足

    如果宝宝的牙齿没有得到充分的清洁,食物残渣和细菌可能会在牙齿上堆积,导致牙齿发黄。此外,不正确的清洁方法也可能会导致牙齿长歪。

    3、饮食习惯不良

    如果宝宝经常喝果汁、饮料等含有色素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牙齿变色。此外,经常吃软性食品或甜食也可能会导致牙齿长歪。

    4、牙齿疾病

    一些牙齿疾病,如龋齿、牙齿畸形等,也可能会导致牙齿长歪和发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