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水痘疫苗打几针算完

水痘疫苗打几针算完

27岁2024年01月24日 15:25:44
病情描述:

水痘疫苗打几针算完

医生回答(1)
  • 叶家卫
    叶家卫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水痘疫苗即水痘减毒活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打完两针后算完成全程接种,以预防水痘。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可通过打水痘减毒活疫苗来预防感染。水痘减毒活疫苗通常需要接种两次,主要适合1岁以上没有水痘病史的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接种,1-12岁的儿童两针间隔时间至少为3个月,而13岁以上的人群两针需间隔4-8周的时间,因此,打完两针后就算完成了全程接种。

    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是预防水痘有效的方法之一,通过全程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可以保护宝宝免受水痘的侵害,并降低并发症的风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