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判断猩红热最简单的方法有什么

判断猩红热最简单的方法有什么

5岁2024年01月24日 20:47:18
病情描述:

判断猩红热最简单的方法有什么

医生回答(1)
  • 叶家卫
    叶家卫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临床上并没有明确说明用哪种方法判断猩红热最简单,常见的判断方法有观察临床症状、血常规检查、细菌培养等。

    1.观察临床症状

    猩红热患者通常会出现发热症状,体温可高达39℃。患者还可出现咽喉红肿、疼痛、起皮疹等症状。皮疹一般在发热后24小时内开始出现,最初见于耳后、颈部、腋下和腹股沟等处,24小时内遍及全身。

    2.血常规检查

    如果血常规检查结果显示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则提示存在猩红热。

    3.细菌培养

    患者还可以培养咽拭子或者进行脓液培养,如果存在A组β型溶血性链球菌生长,则可以确诊为猩红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