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生殖科是什么科室

生殖科是什么科室

49岁2024年01月29日 12:02:38
病情描述:

生殖科是什么科室

医生回答(1)
  • 刘冬娥
    刘冬娥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向他提问

    生殖科是发现并治疗男女生殖系统疾病的科室,可以进行超声检查、遗传病学检查、腔镜检查、精液常规等检查,发现生殖系统相关疾病。

    1、超声检查

    超声可以对子宫和卵巢的形态进行检查,发现子宫和卵巢中是否存在肿瘤或畸形;男性通过超声检查可以查看前列腺、阴囊、睾丸等器官是否存在肿瘤、炎症等情况。

    2、遗传病学检查

    遗传病学检查包括细胞学检查、基因检查、生化检查等,可以了解患者是否存在一些先天性的遗传疾病,也能够进行及时的预防。

    3、腔镜检查

    宫腔镜可以查看宫腔的状况,查看子宫腔内是否存在粘连、息肉等,而腹腔镜不仅能查看输卵管、子宫以及卵巢的形态,还能发现盆腔中的细微病灶。

    4、精液常规检查

    精液常规可以检查精液性状,如精液量、精液黏稠度、精液酸碱度等,其次还可以对精子的密度、总数、活力以及形态等方面进行观察,精液常规是评价男性生育能力的指标,与生育能力直接相关。

    患者在进行生殖科检查前三天要保证规律饮食,不喝酒不熬夜,检查当天应穿着宽松的衣服便于进行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