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拔罐要多久取下来

拔罐要多久取下来

42岁2024年01月31日 10:05:35
病情描述:

拔罐要多久取下来

医生回答(1)
  • 霍则军
    霍则军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拔罐一般15-20分钟取下来。

    拔罐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通过在皮肤上创造负压,促进血液循环和气流,以达到治疗和缓解疾病的目的。拔罐时间的长短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和治疗目的而定,但通常建议拔罐时间不要超过15-20分钟。拔罐过程中,罐子会吸附在皮肤上形成负压,可能会引起一定的局部淤血和淤血斑。如果拔罐时间过长,会导致皮肤出现过度淤血、瘀斑或疼痛等不适感。因此,在进行拔罐时,应该注意控制拔罐时间。

    拔罐后也需要注意保护皮肤,避免直接暴露在寒冷或风口处,以免引起感冒或其他不适。拔罐后的皮肤可能会有红肿和瘀斑,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会在几天内自行消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