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中年人血压160严重吗

中年人血压160严重吗

44岁2024年02月22日 21:13:57
病情描述:

中年人血压160严重吗

医生回答(1)
  • 方媛
    方媛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血压160mmHg一般指收缩压160mmHg。中年人收缩压160mmHg是否严重,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血压是指血管里的血液对于血管壁的压力,而成年人安静状态下,正常收缩压为90-139mmHg,舒张压为60-89mmHg。但血压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如运动、情绪激动、饮酒以及使用药物等。因此,如果中年人收缩压160mmHg是由于外界因素影响造成的,通过避免相关危险因素,血压可逐步恢复,这种情况一般不严重。但如果安静状态下,非同一天多次测量,发现血压均高于正常值,则考虑是高血压,通常比较严重,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对心脏、血管和其他器官造成损害,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