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男性红斑狼疮死亡率有多高

男性红斑狼疮死亡率有多高

45岁2024年03月21日 19:41:11
病情描述:

男性红斑狼疮死亡率有多高

医生回答(1)
  • 姚中强
    姚中强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红斑狼疮是一种可影响多个器官系统的疾病,包括皮肤、心脏、肺、肾脏和血液等。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患上红斑狼疮后的死亡率并没有明确的差异,而预后主要取决于病情在急性期或缓解期的严重程度,这种疾病有可能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

    1.在活动期,男性患上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可能因感染和多脏器严重损害而危及生命,尤其是神经系统和肾脏损害的情况。

    2.而在缓解期,由于慢性肾功能不全、肺动脉高压以及长期使用大量激素可能带来的明显副作用,如感染和动脉粥样硬化等,都可能对患者的生命构成威胁。虽然急性期和缓解期都会影响死亡率,但相对而言,急性期的死亡率更高。因此,一旦确诊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应尽快寻求正规医疗机构的治疗,以避免病情恶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