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香肠

香肠

原料别名:腊肠、南肠、灌肠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餐约20克

禁忌人群:儿童、孕妇、老年人、高血脂症者少食或不食;肝肾功能不全者不适合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以猪或羊的小肠衣(也有用大肠衣的)灌入调好味的肉料干制而成。香肠一般指猪肉香肠,全国各地均有生产,名品有广东腊肠、四川宜宾广味香肠、山东招远香肠、武汉香肠、辽宁腊肠、贵州小香肠、济南南肠、正阳楼风干肠和江苏香肠等;按风味分,有五香香肠、玫瑰香肠、辣味香肠等,各有特色。

2适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适宜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之人食用;适宜肥胖症、脂肪肝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中老年人食用;适宜记忆力减退之人食用;适宜习惯性便秘之人食用;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者食用。

3食疗作用

《医林纂要》:益肺宁心。《本草推陈》:为健胃剂,煎服亦有利尿之功。

4食材文化

香肠可开胃助食,增进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