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三黄鸡

三黄鸡

禁忌人群:高血压、高血脂、胆囊炎患者忌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三黄鸡”的名字由朱元璋钦赐。在国家农业部权威典籍《中国家禽志》一书中排名首位,该鸡属农户大自然放养。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具有体型小、外貌“三黄”(羽毛黄、爪黄、喙黄)、生存能力强、产蛋量高、肉质鲜嫩等优良特点,普遍饲养的家鸡品种,因黄羽、黄喙、黄脚得名。成年鸡体重约3-4公斤,鸡肉质嫩滑,皮脆骨软,脂肪丰满和味道鲜美。从而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三黄鸡是我国最著名的土鸡之一。

2营养分析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3.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3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适合食用三黄鸡。

4食疗作用

鸡甘平偏温,营养丰富,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4.4%,比猪、牛、鹅肉的高 1 / 3 或 1 倍以上,而脂肪含量只有 1.2% ,所以吃鸡肉的增强体质,又不会使人过度肥胖。鸡肉益五脏,补虚损,强筋骨,活血脉,调月经,止白带,是妇科药膳中的主要配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