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鳎目鱼

鳎目鱼

原料别名:舌鳎、舌鳎鱼、牛舌头鱼、花纹舌头

原料分类:鱼虾蟹贝类

禁忌人群:湿热痰滞内蕴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较高、高血压者不宜多食或忌用;外感病人亦不宜食,贫血者、抵抗力低下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肾炎患者食用;脾胃寒湿气滞或皮肤骚痒病患者忌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老人、考试期间的学生、脑力工作者、高胆固椁、便秘者可以多食用。

1原料介绍

鳎目鱼是鲽形目的一科,约有3属103种,中国已知约32种,舌鳎体侧扁,呈长舌状,眼常位头左侧,尾舌骨纵窄板状,有伪间髓棘,奇鳍完全相连,无胸鳍,腹鳍1个且连臀鳍,生殖突常连臀鳍左侧,肾脉棘短横板状,卵有小油球50~100个。主要为热带底层海鱼。

2营养分析

1.提高免疫力: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2.护发: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 3.健脑:含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强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

3适宜人群

外感及内热壅盛者禁服。

4食疗作用

《纲目》云:“其根白色,连及而生,故曰白及。其味苦,而曰甘根,反言也。吴普作臼根,其根有臼,亦通。”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