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猪网油

猪网油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禁忌人群: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1原料介绍

猪网油是猪肌肉缝里成网状的油脂,在制作菜肴时当配料被经常用到。动物油的油脂与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可以增进人们的食欲。

2营养分析

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

3适宜人群

1. 适宜体虚肺弱者、更年期女性、神经衰弱者、睡眠不宁者。
2. 风寒咳嗽、脾胃虚寒及大便稀溏者不宜多食。

4食疗作用

百合根似蒜,由数十片鳞瓣相合而成,故名百合。《纲目》云:“百合之根,以众瓣合成也。或云专治百合病故名,亦通。
人们常将百合看作团结友好、和睦合作的象征。民间每逢喜庆节日,有互赠百合的习俗,或将百合做成糕点之类食品,款待客人。广东人更喜欢用百合、莲子同煲糖水,以润肺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