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酱牛肉

酱牛肉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餐约30克;牛肉不宜常吃,一周一次为宜

禁忌人群: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以吃。

1原料介绍

酱牛肉,是内蒙古呼和浩特著名的特色名菜。它始于清代中期,由河北沧州地区的回族经营者刘禄所创制。他原在归化城推车经营酱牛肉,后开设了“万盛永”,专营酱牛肉。由于他选料精细,重用各种调味烹制,酱牛肉鲜味浓厚,因而在清代晚期已驰名全国。如今,它仍然盛名不衰。

2营养分析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特别适合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肿痛等患者。对于干眼病、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症有特殊功效,另外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肠癌及痔疮;
2. 但是荠菜可宽肠通便,故便溏者慎食。

4食用指导

将牛肉若干大块,用清水洗净,入清水锅煮至半熟,加用纱布裹包的大茴香、丁香、橘皮、姜片、砂仁、肉桂的香料包和酱油、白糖、盐适量,及煮肉老汤,烧沸后,转用小火焖4小时左右,至牛肉成熟、入味即成。

5食材文化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
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