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

工艺:红烧

口味:酸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草鱼 

辅料: 

调料:大葱 料酒 白砂糖  酱油 胡椒粉 芡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洗净切段分成2份。姜半份拍裂、半份切丝。
将草鱼剖净,由鱼肚剖为两片(注意不可切断),放进锅中,注满清水,加葱1份、拍裂的姜、酒,煮滚后,用小火焖10分钟,捞起,盛入碟中,将姜丝遍滤鱼身。
烧热油锅,放葱爆香,然后把葱去掉,将葱油倒入碗中。注2杯清水入锅中,加糖、盐、黑醋、酱油、胡椒粉料煮滚,用生粉水10克(生粉5克加水)勾芡,再注入葱油,盛起淋在鱼上,洒上香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