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马铃薯煎鸭脯

马铃薯煎鸭脯

马铃薯煎鸭脯

工艺:软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鸭肉 土豆 

辅料:

调料:黄酒  大葱 酱油 鸡蛋 淀粉  泡打粉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马铃薯去皮后切成薄片,先用水洗净,再放进清水(500克),中加精盐(40克),浸30分钟,隔起,滤干水,放入180℃的油中浸炸至呈金黄色。
用姜、葱、泡打粉、生抽提前把鸭脯腌好,然后去掉其中的姜、葱,加入净蛋和生粉拌匀。
武火烧锅,倒入花生油,把鸭脯排在锅里,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后,去油,溅入绍酒,加西汁100克,包尾油炒匀上碟,以炸薯片置边。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左右。西汁是粤菜常用调味料之一;西汁制法:将西红柿片、洋葱片、葫萝卜、芹菜段、香菜、葱条、干葱(捶裂)、蒜肉(捶裂),一并放入锅内,加入花生油煸炒,然后倒入瓦盆内,加猪骨块、清水,再加入盐、味精、白糖、茄汁、食用色素0.5克调匀即成。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6食物相克

鸭肉: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