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头皮有油脂粒导致脱发怎么办

头皮有油脂粒导致脱发怎么办

30岁2023年12月22日 15:00:51
病情描述:

头皮有油脂粒导致脱发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邵英
    邵英主任医师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头皮出现油脂粒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脱发。处理头皮油脂粒导致脱发的方法通常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时清洁头皮,可以使用专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并按摩头皮,去除头皮上多余的油脂和死皮细胞,有助于缓解症状。

    2.药物治疗

    头皮有油脂粒导致脱发可能与细菌性毛囊炎有关,患者可在医生的建议下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如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缓解症状。

    3.手术治疗

    若患者脱发非常严重,则需要通过皮瓣转移术、皮肤扩张术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