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脱发性毛囊炎的治疗与预防方法

脱发性毛囊炎的治疗与预防方法

28岁2023年12月22日 19:37:29
病情描述:

脱发性毛囊炎的治疗与预防方法

医生回答(1)
  • 邵英
    邵英主任医师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脱发性毛囊炎的治疗有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脱发性毛囊炎的预防有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饮食等。

    一、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在生活中应当注意清洁头发,同时避免搔抓皮损部位,防止炎症加重。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莫匹罗星软膏、氢化可的松乳膏、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能够起到抗炎、抑菌作用。

    3、手术治疗

    形成脓疱的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将脓液引流,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二、预防

    1、注意个人卫生

    在生活中注意控制个人卫生,勤洗头、勤洗澡,对衣物、生活用品定时进行消毒等,能够避免病原体滋生引起脱发性毛囊炎。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注意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适当进行运动锻炼等,能够改善体质,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

    3、控制饮食

    通过健康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油腻食物等,能够减少不良因素刺激,以免出现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