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骨质增生

    什么是骨质增生

    9983次
  •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9012次
  • 哪些人群易患骨质增生

    哪些人群易患骨质增生

    9842次
  • 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

    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

    6913次
  • 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能不能缓解

    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能不能缓解

    6964次
  • 腰椎间盘骨质增生怎么办

    腰椎间盘骨质增生怎么办

    91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济洲 > 膝关节置换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膝关节置换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杨济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膝关节置换注意事项有很多,很多患者会问膝关节置换之后是不是疾病就这样了,就治好了,就可以回家了,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其实不是这样。往往在做完了膝关节置换之后,要进行功能锻炼。有的医院做完膝关节置换,快的可能三天就出院,有的可能稍稍慢一点,拆完线,两个礼拜出院。出院是不是就代表着病好了?不是这样的。

出院只是代表着手术第一阶段圆满完成任务,还有后续。后续就是对关节活动的锻炼,要继续进行膝关节的功能康复。

比如伸、曲关节的动作,自己回家之后要坚持炼,包括膝关节、股四头肌力量的锻炼,绷腿、直腿抬高等。因为重度骨膝关节炎的病人,往往因为长期发病而导致了股四头肌的严重萎缩,股四头肌的萎缩是不能靠手术来解决的。萎缩了之后,会影响关节的稳定程度。

如果在术后积极的进行康复锻炼,保证膝关节的活动度,保证膝关节的曲张活动,同时把股四头肌的力量炼起来,是事半功倍的。能增加膝关节的稳定性,会增加手术之后的疗效。有的病人术后之后不活动,也不进行肌肉的康复训练,肌肉进一步的萎缩,症状缓解相对来说,就不能达到理想的状态。

第二点、术后膝关节置换一定要注意安全。有的患者做完置换之后,在心理上觉得关节不是自己的,走路相对来说比较谨慎,这种做法对的,一定要小心。如果再摔跟头,碰了一下,导致膝关节假体周围骨折,处理起来相对就比较麻烦。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早期需要步行。

第三点、往往做膝关节置换的病人都是以老年人为主,都伴有骨质疏松。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运动。还需要抗骨质疏松治疗,骨质疏松会影响假体的使用寿命,也影响到术后的疗效。医院有很多抗骨质疏松的药物,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可以选择合适的中药西药增强骨质的强度。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