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甲状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甲状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7605次
  • 甲状腺癌能治愈吗

    甲状腺癌能治愈吗

    5607次
  •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6724次
  •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9728次
  • 甲状腺癌的前期表现

    甲状腺癌的前期表现

    5909次
  • 甲状腺癌能活多久

    甲状腺癌能活多久

    54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于文斌 > 甲状腺癌术后能活多久

甲状腺癌术后能活多久

专家:于文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状腺癌预后非常好,甲状腺癌大概分为四类,最常见的叫分化性甲状腺癌,像乳头状癌、滤泡状癌,基本上占90%多的概率。另外两个就是髓样癌和未分化癌,髓样癌大概效果居中,未分化癌效果很差。甲状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癌早期的20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左右,所以认为早期甲状腺癌基本上是可以达到治愈的,这是在规范治疗的前提下。

其次,髓样癌效果不好,基本上十年的生存率只有60%左右,未分化癌预后很差,基本上从发现到死亡的时间基本上不超过半年,所以这个是很严重的。另外,关于甲状腺癌的生存问题,国内流传着一篇文章就是美国甲状腺癌20年生存率是90%多,国内统计的是60%,为什么中国和美国差距这么大,因为大的医院,手术技巧上不比国外的差,感觉操作挺有优越感,觉得挺娴熟,因为数量大。

一天做两台手术,甚至可能做四台手术,所以数量比人家大很多。总的来讲,国内还是不规范治疗,国内大的医院,其实预后跟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是没有区别的。但是由于中国像甲状腺的处理,甚至包括很多镇医院、县医院等都在处理。处理就是手术先做,做完以后恶性或者是出现了问题再反过来去做,或者很多中国的患者,并不是像国外有那么好的条件。很多人做完手术,就会认为到复发再说。总的来讲,这些客观的原因造成国内的甲状腺癌的预后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将来规范化治疗的路还很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