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开车腰疼怎么办

    开车腰疼怎么办

    8768次
  • 哪些人易患坐骨神经痛

    哪些人易患坐骨神经痛

    9910次
  • 坐骨神经痛要注意什么

    坐骨神经痛要注意什么

    6016次
  • 坐骨神经痛能做什么运动

    坐骨神经痛能做什么运动

    6508次
  • 坐骨神经痛能坐吗

    坐骨神经痛能坐吗

    8091次
  • 产后坐骨神经痛怎么办

    产后坐骨神经痛怎么办

    82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章 > 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专家:张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般来说,在中医属于盗汗的一种,盗汗顾名思义,夜间小偷比较多,会出现偷盗的情况,所以用盗这个字,盗体现了这个出汗的一种状况,就是睡着的时候出汗,睡醒了汗就停了。这样这种情况叫盗汗,那种躺下就出汗,睡醒了还出汗的,不叫盗汗。

一定是一睡醒汗就停了,那么出现盗汗,我们常说是肾阴虚的一种表现,肾经不足阴虚,同时肾阴虚还会有其他的表现,比如说五心烦热,五心我们指的是我们的手心还有脚心,还有我们的心口,出现那种烦闷的,出现热,甚至于有些汗乎乎的潮的,还有一种就是午后潮热,也就是说在下午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出现一种热的感觉,烘热的感觉,这些症状结合到一起,我们会给他辨症为一个阴虚的状态。其中盗汗就是阴虚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形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