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醉酒后头疼怎么办

    醉酒后头疼怎么办

    5321次
  • 头老是痛是怎么回事

    头老是痛是怎么回事

    7188次
  • 头疼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疼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9602次
  • 酒后头疼怎么办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酒后头疼怎么办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7815次
  • 头疼的原因是什么

    头疼的原因是什么

    9822次
  • 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55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胡勇 > 什么是偏头痛

什么是偏头痛

专家:胡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偏头痛是原发性头痛的一种,具体表现为中重度的搏动性头痛,一般4到72个小时持续发作,患者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偏头痛与情绪紧张、劳累有一定的关系。

偏头痛的治疗主要是终止头痛与减轻头痛,往往采取药物治疗、心理干预、传统治疗,常用的是非甾体类镇痛药,比如布洛芬,还有阿片类药物,也可以使用针对病因的特殊药物,例如麦角类制品药物。传统治疗是实行针灸、推拿等方式,能够迅速缓解头痛,减少头痛的复发。心理上面是缓解紧张的情绪。

在预防偏头痛复发方面,主要是控制情绪和调整饮食,避免吃含有奶酪的食品,避免饮用含酒精的饮品,禁忌抽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