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带状疱疹初期表现

    带状疱疹初期表现

    7750次
  • 如何预防单纯性疱疹

    如何预防单纯性疱疹

    7847次
  • 带状疱疹神经痛传染吗

    带状疱疹神经痛传染吗

    5768次
  • 带状疱疹治疗

    带状疱疹治疗

    5724次
  • 浓疱疹用什么药最好

    浓疱疹用什么药最好

    5014次
  • 疱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疱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56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武军 > 什么是带状疱疹

什么是带状疱疹

专家:周武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周武军: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疾病,比如学龄前儿童或者小学生感染以后会起水痘,出现按神经分布的水泡、发热,一般一星期左右可以恢复。

在感染了水痘病毒以后,百分之七十的人是发生水痘,百分之三十的人为隐形感染,即虽然感染了,但没有表现为水痘。病毒会在人体内潜伏,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遇到某种特殊情况,比如抵抗力下降,病毒就会沿着一侧神经繁殖,造成局部的红斑、丘疹、水泡和疼痛,临床上叫做带状疱疹,俗称蛇胆疮,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蛇胆疮是沿着周围神经单侧分布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