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中药的禁忌是什么

    吃中药的禁忌是什么

    7582次
  • 怎么看苔色

    怎么看苔色

    9356次
  •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7052次
  • 舌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9594次
  • 蛇床子能泡水喝吗

    蛇床子能泡水喝吗

    7620次
  • 蛇床子是什么

    蛇床子是什么

    69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黄毓庆 >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

专家:黄毓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夏枯草的功效就是软坚散结,可以治疗淋巴结核、淋巴结炎、单纯性的甲状腺肿这类疾病,还能够清肝火、降血压,可以用夏枯草熬膏,跟其他药物配用。

黄毓庆:夏枯草的功效就是软坚散结,可以治疗瘰疬,就是淋巴结核,可以治疗瘿瘤,中医讲的就是瘿瘤,那么就相当于现代医学所讲的淋巴结炎、单纯性的甲状腺肿这类疾病,可以用夏枯草120克加砂糖60克熬膏,10克一天三次,也可以与玄参、贝母、茉莉一些软坚散结药同用,第二清肝降火,夏枯草能够清肝的火,所以就是凡事由于肝火上炎致的目赤肿痛,可以用夏枯草,配菊花同用,认为可以清肝火,另外这个夏枯草的话还有降压的作用,它可以跟决明子、石决明配合使用,夏枯草这个它的禁忌症的话,由于它的是还属于一个清火的寒凉的药物,所以临床上面,我们对于脾胃虚寒的一些病号,比如说经常有老胃病、胃寒的病号,吃了一点东西以后,就觉得胃子发凉,大便稀溏,这类的病号我们不用夏枯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